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70        【返回列表】

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继电器主要用于继电保护和自动控制系统,以增加触点的数量和容量。它在控制电路中起传输中间信号的作用,继电器常用于电机中。

继电器有哪些种类?

根据不同的分类方法,常用的继电器有以下几类。

(1)根据动作原理,有:电磁继电器、感应继电器、电继电器和晶体管继电器。

(2)根据测得的参数,有电流型、电压型、功率型、阻抗型等电气继电器,也有温度型、压力型等非电气缎面电器。

(3)按功能分为中间继电器、时间继电器和信号继电器。

继电器、继电保护装置的作用是根据电网正常运行和故障时相关部件的参数和物理量的变化,实现对电网的保护。例如:

(1)反映电流变化的继电保护包括电流速断、定时过流、反时过流和零序电流保护。

(2)响应电压变化的继电保护具有低电压(或过电压)保护。

(3)如果反应电流和电流电压之间的相角发生变化,则有方向过流保护。

(4)改变反应电压和电流值,即如果反应短路点到保护装置的阻抗(或距离)存在距离保护。

(5)输入电流和输出电流的差异通过变压器差动保护等反映出来。

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仅此而已。继电器是一种电子控制装置,它有控制系统(也叫输入回路)和被控系统(也叫输出回路)。通常用在自动控制电路中,实际上是用较小的电流来控制较大电流的“自动开关”。因此,它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和电路转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