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固体继电器?固态继电器有什么优缺点?

什么是固体继电器?固态继电器有什么优缺点?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108        【返回列表】

固态继电器(亦称固态继电器)英文名字为SolidState

Relay,通称SSR。它是用半导体元器件替代传统式电触点做为转换设备的具备继电器特点的无触点开关元器件,单相电SSR为四端有源器件,在其中2个输入操纵端,2个输出端,输入输出间为光防护,输入端再加上直流电或差分信号到一定电流后,输出端就能从断态转化成通态。

固态继电器工作中靠谱,长寿命,无噪音,无火苗,无干扰信号,电源开关速度更快,抗干扰性强,且体型小,抗冲击,耐震荡,防爆型、防水、耐腐蚀、能与TTL、DTL、HTL等时序逻辑电路兼容,以细微的操纵数据信号做到立即驱动器大电流量负荷。

固态继电器的优势

高使用寿命,高靠谱:SSR沒有机械零部件,有固态元器件进行接触点作用,因为沒有健身运动的零部件,因而能在高冲击性,震动的自然环境下工作中,因为构成固态继电器的电子器件的原有特点,决策了固态继电器的长寿命,稳定性高。

敏感度高,操纵输出功率小,电磁兼容测试性好:固态继电器的输入电压范畴较宽,驱动器输出功率低,可与大部分逻辑性集成电路芯片兼容不要加油压缓冲器或控制器。


什么是固体继电器?固态继电器有什么优缺点?

迅速变换:固态继电器由于选用固态期间,因此 转换速率可从几ms至几细微。

干扰信号小:固态继电器沒有输入"电磁线圈",沒有触引燃弧和回跳,因此降低了干扰信号。大部分沟通交流输出固态继电器是一个零电压电源开关,在零电压处导通,零电流量处关断,降低了电流量波型的忽然终断,进而降低了电源开关暂态效用。

固态继电器的缺陷

通断后的管损耗大,晶闸管或两相控硅的顺向降血压可以达到1~2V,功率大的晶体三极管的饱和状态压浆体灾1~2V中间,一般输出功率场效管的导插电祖也较机械设备接触点的回路电阻大。

半导体元器件关断后仍可了解微安至数mAh的泄露电流,因而不可以实现梦想的电防护。

因为管损耗大,通断后的功能损耗和热值也大,功率大的固态继电器的容积远远地超过同容积的磁感应继电器,成本费也较高。

电子元件的溫度特点和电子电路的抗干扰性较弱,耐辐射源工作能力也较弱,如不采取措施对策,则工作中稳定性低。

固态继电器对负载有很大的敏感度,务必用快速熔断器或RC减振电源电路对其开展过在维护。固态继电器的负荷与工作温度显著相关,溫度上升,负荷工作能力将快速降低。

固态继电器的性能参数

输入电压范畴:在工作温度25’c下,固态继电器可以工作中的输入电压范畴。

输入电流量:在输入电压范畴内某一特殊电压相匹配的输入电流。

接入电压:在输入端加该电压或超过该电压值时,输出端保证 通断。

关断电压:在输入端加该电压或低于该电压值时,输出端保证 通断。

反旋光性电压:可以加在继电器输入端上,而不可起永久毁坏的较大 容许反方向电压。

过零电压:对沟通交流过零型固态继电器,输入端添加额定值电压,能使继电器输出端导通的较大 起止电压。

较大 浪涌保护器电压:继电器能承担的而不至于导致永久毁坏的非反复浪涌保护器(或负载)电流量。

家用电器系统软件最高值:在继电器运行状态继电器输出端可以承担的较大 迭加的瞬间最高值穿透电压。

电压指数上升率dv/dt:继电器的输出元器件可以承担的避免其通断的电压上升幅度。

操作温度:继电器安标准安裝或不安裝排热板时,其一切正常工作中的工作温度范畴。

额定值输出电流量:自然环境25’C时的较大 恒定工作中电流量。

额定值输出电压:可以承担的较大 负荷工作中电压。

输出电压降:当继电器处在通断时,在额定值输出电流量下测出的输出端电压。

输出泄露电流:当继电器处在关断情况释放额定值输出电压时,流过负荷的电流。

接入時间:当继电器接入时,加输入电压到接入电压逐渐至输出做到其电压最后转变 的90%截止中间的间隔时间。

关断時间:当继电器关断时,摘除输入电压到关断电压逐渐至输出做到其电压最后转变 的10%截止中间的间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