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间继电器的作用与接线方法

中间继电器的作用与接线方法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133        【返回列表】

文中关键详细介绍中间继电器的作用与电线接法,中间继电器(intermediaterelay):用以继电保护装置与全自动控制系统软件中,以提升接触点的总数及容积。它用以在控制电源电路中传送正中间数据信号。传统式的中间继电器和接触器,实质全是运用电磁线圈的基本概念,完成了小电流量对大电流量的防护变大控制,汽车继电器和接触器从基本原理上讲沒有差别,下边我为大伙儿详细说明汽车继电器的作用与电线接法。

中间继电器的作用与接线方法

一、中间继电器的作用

中间继电器原理和沟通交流接触器一样,全是由固定不动变压器铁芯、动变压器铁芯、弹黄、动接触点、静接触点、线圈、接线端子排和机壳构成。线圈插电,动变压器铁芯在电磁力作用下姿势吸合,推动动接触点姿势,使常闭点分离,延时继电器合闭;线圈关闭电源,动变压器铁芯在弹黄的作用下推动动接触点校准。

在智能化工业生产或者家庭电器的控制路线中,通常中间继电器会被普遍的运用到,针对不一样的控制路线那麼它的作用也会各有不同,中间继电器的作用是啥?实际上在路线里的作用普遍的能够 分成下列几类状况:

1、中间继电器可替代中小型接触器

中间继电器的接触点具有一定的带负载工作能力能够 在负荷容积不大的情况下,可以用于替代中小型接触器开展应用。特别是在对电动式的电动卷闸门与小电器的控制,其特性取决于不仅是具有控制作用仍在安裝室内空间的节约上面有一定的优点,另外还能够让家用电器的控制一部分做的相对性精美一些。

2、中间继电器能够 提升接点总数

坚信这类作法在电源电路控制中也是较为普遍的,特别是在只有一个接触器的情况下,又要去控制好几个接触器或其他元器件应该怎么办?就在路线中加设一个中间继电器来开展处理该难题。

3、中间继电器能够 提升接点容积

要了解尽管大体上而言中间继电器的接点容积并并不是尤其的多,可是它却具有一定的带负荷工作能力而且其驱动器时需必须的电流量又不大,如同是在没有可以立即选用感应器或者三极管的輸出去控制负荷相对性而言较为大的电气元器件时,我们可以运用中间继电器做为扩张接点容积的物质。

4、中间继电器能够 变换接点种类

在工业生产控制路线的情况下通常会产生这种状况,控制的全过程中必须选用接触器的常闭点才能够 完成控制目地,因为接触器自身所配备的常闭点都早已应用完,进而造成 没法进行控制工作中。这个时候能够 运用中间继电器和原来的接触器线圈开展串联,基本原理便是让中间继电器的常闭点去控制相匹配的元器件做到变换接点种类,因而也就可以顺利的进行控制工作目标规定。

5、中间继电器能够 作为电源开关来应用

要了解在一部分的控制路线之中,电气元器件的接入和断掉姿势是必须根据中间继电器来进行的,便是用它的接点启闭来完成控制。在其中实例包含彩色电视机、显示屏中普遍的全自动去磁电源电路,里边的三极管控制中间继电器的导通,另外来具有控制去磁线圈导通的作用。

6、中间继电器可变换工作电压与清除电源电路影响

目前尽管在工业自动化与电子计算机控制路线里拥有 多种多样安全防护和抗干扰性对策,可是这类影响状况或多或少或是有一些存有的。

二、中间继电器电线接法与接线方法

因为汽车继电器的类型较多并且主要用途都不同样在布线上边一样存有着一些差别,下面大家关键讲下有着8位接线端子排的中间继电器电线接法。最先能够 依据下列接线方法中的编号开展相匹配主要参数并开展布线:

1、在其中编号5和6意味着了一对公共性接线端子;

2、而1和2表明一对常闭接点;

3、另外3和4是一对开与关接点;

4、在7和8不造成插电的情况下,5、6与1、2完成接入,当插电情况下能断开1、2,可是这个时候的5、6是不容易断掉的再与3、4开展接入。

中间继电器布线流程,在沒有数字万用表的状况下,我们要怎样确定好汽车继电器的供电系统线圈,这里有小窍门,在汽车继电器基座上面有标示,有箭头符号的方位便是控制方位,沒有箭头符号的方位便是线圈方位;中间继电器的作用与电线接法內容就到这儿,期待可以帮组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