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选用热继电器保护电动机注意事项

选用热继电器保护电动机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57        【返回列表】

选用热继电器保护电动机常见问题

因为热继电器发烫稳态值一般都比电动机小,因而,它的保护特性不容易与电动机的发烫特性相符合。为了更好地获得比较好的保护实际效果,应当有效地选用热继电器。因此,应最先掌握所保护的电动机的特性和工作中标准,即:电动机的工作制,电动机的额定电压,在一切正常负载下的启动時间和启动电流量倍率等。

选用热继电器保护电动机注意事项

现阶段在我国生产制造的热继电器,大部分适用长期性工作制或中断工作制的电动机负载或一般负荷启动。针对不断短时间工作制的电动机则有一定的局限,如要选用,应仔细地依据运作标准开展整定值。而针对密接入断、正反面接制动系统工作中的电动机,则不可选用热继电器做负载保护。由于热继电器具有惯性,校准时间长,很有可能导致不姿势,另外因为发热量的累积,又很有可能导致错误操作。选用时要留意下列难题:

1.依据具体负荷选用。

2.依据电动机启动時间选用。

3.依据是不是必须断相保护来选用。

4.依据电动机工作制选用。

5.依据是不是要全自动校准选用。

一般状况下,常用的热继电器的整定值电流量,应依据电动机的具体负荷和生产工艺流程规定,在0.95~1.05Idc范畴内调节(Idc为电动机的额定电压)。针对负载能力的电动机,选用的热继电器(主要是热元器件)的额定电压,则可减少至0.6~0.87Idc。应用时要留意,热继电器一定要旋到相对应明确值,不然将起不上保护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