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更换继电器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更换继电器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63        【返回列表】

拆换继电器时要留意什么问题,继电器是一种合闭电源开关,它具备自动控制系统(又被称为键入回路)和被自动控制系统(又被称为輸出回路)中间的相互关系。一般运用于自动化技术的控制回路中,继电器事实上是用小电流量去操纵大电流量运行的一种“控制开关”。因而在电源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性维护、变换电源电路等功效。

继电器的操作方法

继电器在应用时一般全是由继电器和继电器基座组成,继电器基座能够 迅速安裝在滑轨上,并可以吧继电器的线圈和触电事故的触点引出来究竟座的相互连接柱上,促使在应用和布线时都十分便捷,假如继电器毁坏还可以立即将继电器从基座上拔出来立即拆换,节约了检修時间。

更换继电器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拆换或应用继电器时应当留意以下几个方面:

暂态抑止

继电器线圈关闭电源一瞬间,线圈上可造成高过线圈额定值工作标准电压值30倍之上的反峰工作电压,对电子电路有巨大的伤害,一般选用串联暂态抑止(又叫削峰)二极管或电阻器的方式 多方面抑止,使反峰工作电压不超过50V,但串联二极管会增加继电器的释放出来時间3~5倍。当释放出来時间规定高时,可在二极管一端串连一个适合的电阻器。

鼓励开关电源:在110%额定电压下,开关电源调节率≤10%(或输出阻抗《5%的线圈特性阻抗),直流稳压电源的波浪纹工作电压应《5%

。沟通交流波型为正弦波形,波型指数应在0.95~1.25中间,波型失帧应在±10%之内,頻率转变 应在±1Hz或要求頻率的±1%以内(取很大值)。其功率不小于线圈功能损耗。

触点负载

加到触点上的负载应合乎触点的额定值负载和特性,不按额定值负载尺寸(或范畴)和特性释放负载通常非常容易发生难题。只合适直流电负载的商品不运用于沟通交流场所。能靠谱转换10A负载的继电器,在低电频负载(低于十米A&TImes;6A)或干电源电路下不一定能靠谱工作中。能转换单相异步电机源的继电器不一定合适转换2个不同歩的单相电沟通交流负载;只要求转换沟通交流50Hz(或60Hz)的商品不运用来转换400Hz的沟通交流负载。

转换速度

继电器转换速度应不高过其10倍姿势時间和释放出来時间之和的到数(次/s),不然继电器触点不可以平稳接入。磁维持应在继电器标准规范要求的脉冲宽度下应用,不然有可能毁坏线圈。

线圈应用工作电压

线圈应用工作电压在设计方案上最好是按额定电流挑选,若不可以,可参照升温曲线图挑选。应用一切低于额定值工作标准电压的线圈工作电压可能危害继电器的工作中。留意线圈工作标准电压就是指加到线圈引出来端中间的工作电压,尤其是用运算放大器来鼓励线圈尽量确保线圈2个引出来端间的工作电压值。相反超出最大额定值工作标准电压时也会危害商品特性,过高的工作标准电压会使线圈升温过高,特别是在高溫下,升温过过高使绝缘层材料遭受损害,也会危害到继电器的工作中安全性。

对磁维持继电器,鼓励(或回归)占空比应不小于吸合(或回归)時间的3倍,不然商品会处在负相关情况。用固体元器件来鼓励线圈时,其元器件抗压最少在80V之上,且泄露电流要充足小,以保证 继电器的释放出来。

触点并联和串联

触点串联应用不可以提升其负载电流量,由于继电器多个触点姿势的肯定不双向性,即依然是一组触点在转换提升后的负载,非常容易使触点毁坏而不触碰或电弧焊接而不可以断掉。

触点串联对“断”出错能够 减少失效率,但对“粘”出错则反过来。因为触点出错以“断”出错为关键失效模式,故串联对提升稳定性应予以毫无疑问,可应用于机器设备的重点部位。但应用工作电压不必高过线圈较大 工作标准电压,也不必小于额定电流的90%,不然会严重危害线圈使用寿命和应用稳定性。

触点串连可以提升其负载工作电压,提升的倍率即是串连触点的个数。触点串连对“粘”出错能够 提升其稳定性,但对“断”出错则反过来。总而言之,运用冗余技术来提升触点工作中稳定性时,尽量留意负载特性、尺寸及失效模式。

好几个继电器的并联和串联供电系统

好几个继电器串联供电系统时,反峰工作电压高(即电感器大)的继电器会向反峰工作电压低的继电器充放电,其释放出来時间会增加因而最好是每一个继电器各自操纵后再串联才可以清除互相影响。不一样线圈电阻器和功能损耗的继电器不必串连供电系统应用,不然串连回路中线圈电流量大的继电器不可以靠谱工作中。仅有同型号规格的继电器能够 串连供电系统,但反峰工作电压会提升,应给与抑止。能够 按分压电路比串联电阻来承担供电系统工作电压高于继电器的线圈额定电流的那一部分工作电压。